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双阳区首批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
2022-11-22 11:17

11月18日,双阳区召开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大会,聘任的22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来自人大、政协等社会各界各领域,旨在更好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深入打击医疗保障领域违规违法行为,引导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从而不断提升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水平。

 

会上,宣读了双阳区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名单并向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组织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双阳区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工作制度》,并介绍了双阳区近几年来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打击欺诈骗保等工作开展情况。

 

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们表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对医保政策法规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向人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当好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将充分履行监督职责,深入医疗保障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通过明查暗访、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对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执行医保政策法规情况、为参保人员办理就医购药、享受医保待遇等方面进行监督,及时反馈发现的违约违规违法线索,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双阳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