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专项培训 做好飞检“后半篇”文章
2022-11-04 11:26

11月2日,二道分局在吉大一院二部举办了医保基金监管专项讲座,本次培训抓住召开全市(县)区联动通报会的契机,进一步贯彻了市局的部署,打出了全面做好飞检工作“后半篇”文章的“组合拳”。

培训对象是分管院长,医保科负责人,24个临床科室医保专员、医生、护士等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围绕《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从医保基金管什么、凭啥管、能咋管三个方面,结合《第一批违规问题清单》中自查出来的典型问题,详细分析了违规案例中的各类情形,触犯的条款、机构和个人承担的后果。培训会后还进行了答疑,现场气氛热烈有序,形成了医保执法部门和定点机构的良性互动,加深了一线临床医务人员的法律责任意识。

二道分局将对辖区内医保基金统筹支出较大的机构有计划地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专题培训,通过普法扫盲,从源头上减少违规问题的发生。另一方面充分利用通报案例、监管约谈、数据审核、现场检查等手段,帮助有主动规范意愿的机构建立起医保内控体系,严厉打击心存侥幸恶意骗保的机构,营造出正向激励的氛围,充分体现医保行政执法的力度与温度,打造辖区良好的基金监管生态。(二道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