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9:30

10月28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分局、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人员列席会议。

 

周继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严格落实、深刻转变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继峰强调,局系统干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加强学习研讨和解读阐释,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转变思维模式和工作思路。要树立全局性思维模式,深挖思想差距、补足工作短板,以更加开放的视角把握工作方向,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树立群众性思维模式,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持医保服务为人民;要兼顾合理性思维方式与合法性思维方式,担使命、做先锋、当表率,要有坚决推动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以便民化思维方式对抗利己性思维方式,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努力解决好医疗保障领域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坚持乐观积极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医疗保障工作的生动实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