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行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10-18 15:52

为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按照省市工作要求,10月9日上午,宽城区召开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提升行动部署培训会”,按照会议安排,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宽城分局作为成员单位,联合市医保局待遇处为属地街镇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重点围绕2023年医保参保缴费、脱贫人口医保待遇落实、防返贫监测三方面内容进行具体讲解。

 

一是参保缴费方面,要实现脱贫人口、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应保尽保的目标。市医保局待遇处工作人员总结了全市2022年脱贫人口参保缴费情况,讲解了2023年缴费标准和困难群体资助标准,以及脱贫人口参保台账如何建立。

二是医保待遇落实方面,要着重抓好村卫生室普通门诊统筹待遇和托底医疗救助待遇的落实。基层乡镇卫生院要加强对村医报销结算操作的培训,确保村医会报销懂政策。对脱贫人口托底医疗救助待遇落实情况要进行排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开展医保领域防返贫监测排查,防止因病致贫返贫。要重点关注患有大病、重病、负担较重的慢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家庭,确保监测对象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

此次培训,使属地街镇工作人员对脱贫人员、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群体应掌握的医保政策、监测要点有了进一步提升,推动巩固医疗保障脱贫成果上台阶,助力乡村振兴见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宽城医保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