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转作风 强服务 解民忧——市医疗保障局开展行风建设专项评价工作
2022-10-10 16:32

 

10月8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率队到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开展行风建设专项评价现场检查,督促指导经办单位扎实推进行风建设工作,逐步完善行风建设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提升医疗保障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

检查组一行实地踏查了繁荣路医保经办大厅、政务服务中心经办大厅、绿园区经办大厅、12393医保服务热线,听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工作资料,按照行风建设指标要求,重点对新冠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建设和经办服务质量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组指出行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医保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医疗保障部门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品质的迫切需要,更是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的集中反映做好行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当下正值医保集中缴费期全体经办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最便民利民的举措高质量完成缴费工作

 

 

检查组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对医保行风领域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深入查摆,收集、分析参保群众意见,及时发现行风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将整改同日常业务、经办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形成整改合力,统筹推进行风建设工作。三要加强教育培训。按照行风建设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医保经办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民的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