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布置2023年部门预算和2023-2025年支出规划工作
2022-08-26 14:57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处组织局机关各处室、各分局及局属各单位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布置2023年部门预算和2023-2025年支出规划工作。

 

会上,规划财务处对《长春市财政局关于编制市级部门2023年预算和2023-2025年支出规划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我局工作实施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是注重项目填报质量。坚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努力节约日常经费开支。注重预算编制质量,满足项目文本规范,达到市财政局审批入库储备标准。

二是坚持“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原则。严格执行人大批准的预算,财政对未列入预算的事项一律不拨付资金,严禁超预算、无预算支出或者开展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加强预算评审和审核结果运用,对上年财政预算评审审减率较高的项目,压减下年项目支出预算。                       

三是注重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所有项目均应设置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并对绩效指标予以细化、量化描述,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审核未通过的,不予安排预算。

四是加快资金执行进度。避免财政收回当年未实际支出的资金,并影响下一年度部门预算资金安排。

最后,强调认真按照“二上二下”预算编制流程和时限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推进各类资金统筹,确保基金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需求,切实保证和提高预算执行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