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强监管 聚合力 推进部门间联合执法 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管新格局
2022-08-26 14:46

为切实加强宽城区医保基金联合监管工作,进一步形成严厉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合力,有效防范和化解医保基金风险,共同维护基金安全。8月24日,宽城区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区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德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区医保分局、区公安局、区纪委监委、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分局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宽城医保分局作为牵头单位,介绍了当前医保基金监管态势及进一步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联动性和重要性。对下一步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分析,对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发表了看法,形成了共识,凝聚了抓好基金监管工作的合力。与会同志还就即将以区政府发的《长春市宽城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究讨论,大家的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凝聚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共识,形成基金监管工作合力,提升监管工作效能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结束之前,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德美同志发表讲话。朱区长强调“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各联席会议部门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优势,促进部门间相互配合、联合监管,健全协同执法,做好行刑衔接、行纪衔接,形成打击欺诈骗保合力,守护好人民群众保命钱。”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抓好医保基金监管不仅是重大民生问题,更是重要政治责任。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医保基金的违法行为。二是加强部门联动,针对投诉举报、检查发现的严重违法行为,打击重点环节。区政府已经将医保基金监管纳入政府重要议事议程,建立各相关部门参加的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基金监管重大行动,重大案件查处等工作,立足工作实际,各司其职,加强部门协作、相向而行同频共振,全力构建基金安全防护网,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守护基金安全。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基金监管时效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努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强化行业自律,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形成守护医保基金人人有责良好社会氛围。(宽城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