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
2022-08-19 16:08

为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的通知》及吉林省医保局、吉林省卫健委《关于开展吉林省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国家九部委《关于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配合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耗材收费专项治理工作,我局积极贯彻落实,联合长春市卫健委,启动长春市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登记的具体范围是长春地区开展口腔种植牙服务的各级各类公立、非公立医疗机构。调查登记的内容包含口腔种植的医疗服务价格、口腔种植的种植体系统价格、牙冠产品价格或加工服务收费、口腔种植总体费用情况共计4项内容。长春市将按照价格管理权限和属地原则相结合方式,对辖区内相关医疗机构逐一进行调查登记,确保 “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下步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对医疗机构的采购发票实际的收费单据进行抽验核对 确保调查登记质量,确保数据完备、真实可靠

本次调查为后续实施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和收费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意味着种植牙的成本会进一步降低,“一口种植牙等于一辆宝马”的现象有望成为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