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下沉布控再精准 严防疫情于未然----市医保局助力包保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19 19:14

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坚持“平战结合”全力服务基层开展党建引领创建“幸福小区”活动方案统一部署安排,市医保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自6月10日以来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亲自部署,三位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先后组织7批百余人次下沉到绿园区铁西街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包保街道工作任务,7月1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带领党组成员、局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到铁西街道青浦社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会上,铁西街道书记杨彪首先介绍了街道防疫防控情况,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就我局包保情况进行介绍。随后,周继峰同志现场督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带领41名包保干部到青浦社区实地踏查,到低保户、困难户家中进行走访,询问其生活困难,全面了解掌握了辖区内户数、人数、重点人群特殊群体等情况。包保干部心系群众、克服困难、认真负责,高质量完成了当天的包保任务,充分发挥了下沉服务作用。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结合职能定位,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之余,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讲、送医送药,根据当地老年人多的现实情况,加快推进居家照护险推广工作。全局包保干部一致决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为加强全市基层治理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