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情南关医保巾帼展风采
2022-03-29 19:04

 

当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战役的号角刚刚吹响,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是监管战线上的尖兵,是长春市医疗保障系统唯一的一支女子队伍,她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居家办公的同时,投身抗疫,她们就是南关医保分局的干部职工。

抗疫攻坚战,她们坚决响应市局号召,积极配合南关区委区政府,协助街道打好疫情阻击战,疫情初期,主动协调医务人员支援社区采样。她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奉献爱心,积极捐款。第一时间提交参战申请,下沉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工作。

分局党员郑超同志,在疫情突发的第一时间,多次请缨参加一线抗疫活动。郑超同志说:“我是年轻党员,我先上。”她是医保系统,城区分局中第一个主动支援社区抗疫的女同志。配合鞍山路社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医保政策、信息登记,在没有电梯的居民楼里,挨家挨户发放新冠病毒检测抗原试剂盒。在临河街道北海社区缺人的情况下,听从安排,及时补位。北海社区属于老旧小区,流动人口和老年人居多,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较大,郑超同志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协助社区领取抗疫物资,帮助社区住户燃气充值,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全员核酸通知、维持秩序、检测登记、答疑解惑、疏通特殊情况。每天从凌晨奋战到深夜,在两个社区工作期间,完成了1.6万居民的新冠病毒检测登记、社区的封控管理等工作,她用柔弱的身躯,筑牢疫情工作最坚实的防线。

 

分局副局长,党员马晓丹同志,爱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单位居住办公,且小区有确诊病例,处于管控状态。她着急地说:“我是学卫生的,现在正是我贡献力量的时候。”小区管控,不允许出来,她积极与社区联系,很快在管控小区内当起了志愿者。小区人口多,工作量大,需要挨家挨户通知、引导、完成核酸开箱开管扫码,每天检测到深夜。不管多晚,她都帮助社区人员整理好试管、核实数量、做好封箱。目前已经完成7800多人次的检测扫码,缩短了每次全员检测时间,按时完成了采样任务。在实际工作中,马晓丹同志发现,有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公共卫生知识相对薄弱。她就利用晚上检查结束后的时间,将自己在大学期间所学习的公共卫生知识,给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做简短培训,详细讲解了正确穿脱防护服的方法、医用垃圾的处理和存放,做好自我保护等注意事项。她如一朵“铿锵玫瑰”,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悄然绽放。

 

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南关分局党支部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党员“不畏困难、逆行而上”的精神,她们充分展示了医保人的巾帼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