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点点星芒 汇聚“医保抗疫力量”——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志愿者战“疫”日记
2022-03-22 22:23

当前,长春的抗击疫情阻击战、歼灭战正处于最艰难、最关键时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的党员干部们闻令而动、逆行而上,集聚起抗击疫情的众志,勇毅奔赴在战“疫”线上,与一线工作者共筑抗“疫”堡垒。

“领导,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如果疫情有需要,本人自愿加入抗疫工作志愿服务中,服从组织安排!”他是贾洸,第一批冲在疫情前线的志愿者。自3月10日起,每天早上6点前就已经到岗,一轮轮核酸检测、一次次试剂发放,他都投身其中。为了能让更多群众有序参与核酸检测,他曾多次从早上6点穿上防护服的那刻起,直至晚上8点下班都不吃不喝。他为行动不便前来做核酸的老人推轮椅,为抱着儿童来检测的居民安排绿色通道,在核酸检测完成后不畏惧严寒雪天依旧给前来检测的人员解答问题。

 

“我是驻村书记,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为村民们多做贡献,彻夜站岗,让我先来。”他是闫永军,曾是医保战士,现在被派驻在农安县巴吉垒镇麻花店村担任驻村书记。疫情当前,他冲在最前面,为自己的村民们保驾护航。每天从六点起开始组织全村人进行核酸检测,截止目前共组织村民开展7轮全员核酸检测,共计检测4544人次;村口共九个出入口需要24小时看守,闫永军每天晚上负责看守公路,每日路口执勤三小时以上,直至凌晨才能休息。作为驻村干部,闫永军等村干部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为疫区捐赠物资共计9500元。

 

“爸爸,今天可以不去当志愿者吗?可以在家陪陪我吗?你天天出门很危险的。”“总要有人冲在前面,爸爸守护好大家,也才能护住我们的小家。”他是刘子英,一个心中装满大爱的年轻党员父亲。作为九台突击队的一员,在待命期间,主动加入所在社区的志愿者队伍,成为抗疫一线的一员。每天从早上七点起,挨家挨户爬楼梯送核酸自测试剂盒,为居民们扫码登记并做核酸检测,积极参与社区搬运防疫物资、清理医疗垃圾等工作。负责扫码工作时,由于户外阳光强烈,造成扫码不便,自制了扫码挡光神器,减轻了志愿者们工作的压力,得到广泛应用。

 

曾经的军中白衣天使,如今的医保铮铮战士,她是姜丽薇。在疫情发生时,便主动报名请战,第一时间申请加入社区防疫工作中,担负起小区的防控值守工作。一轮轮流调排查,社区没有话机,她就用自己的电话挨家挨户摸排,话费也是充了一轮又一轮,在详细问询的同时,认真记录居民生活困难;一次次试剂派发,她都一栋栋“唠叨”叮嘱到居民连连道谢,居民生活垃圾也跟着清理了一栋又一栋;她为抗疫防疫捐款,为受难群众献上爱心,她坚信每一个小小的付出终将汇集涓滴之水成海。

 

刘建民、刘海辉、李林华、施海臣、曲聪、祝青、高鹏琳、侯景鑫,作为党员干部们,他们义不容辞冲在前线,投身到所在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帮助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统计门牌号居民信息、派发试剂盒,昼夜温差,汗水浸湿的衣服晚间都可以看到冰碴儿;于鑫、郑菲、谭鑫、刘璐、冯一吉,作为公务员队伍中的“新兵”,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责任与担当,冲锋坚守在社区老旧散封闭卡点,耐心劝解独居、高龄老人做好居家防护,为突发疾病、有生活和工作困难的居民积极协调,短暂的相处时光,他们已是社区居民们最喜爱的大白。

 

3月19日晚21:50分,施海臣、王亚辉、周子晗、韩风等十余名党员们组成的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预备队已集结完毕,并成立了防疫志愿者预备队一线临时党支部。在待命期间,积极学习防护知识,进行了志愿者岗前培训,他们已做好准备,随时听从调遣。

“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出战的党员志愿者们,坚信理想信念、心中怀揣大爱,在疫情最艰难时期挺身而出,用最平凡的身躯在这特殊时期成为众多社区工作者中最普通的一员,用最朴素的方式,给予更多人以温暖与希望。这是信念,亦是与这座城的约定,约定你我风雨同心,约定你我同心战“疫”!(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