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勇毅前行:九台医保人抗疫在一线
2022-03-22 22:09

3月3日我区出现疫情以来,感染人数增长较快,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医保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体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医保系统自查行动,全员进行人员行程轨迹排查,核酸检测,积极筹备防疫物资,为投入抗疫一线做好准备。

 

3月6日凌晨 4点30分,按区防指下沉一线要求,由经办中心主任带领32名医保人下沉到伟邦樾府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点进行防控包保,开展全区第一轮核酸检测。包保人员进驻小区后立即展开摸排工作。经查,包保小区共有9栋楼, 21个门厅,512户720个居民,其中37人需上门核酸检测包保人员两人一组,四人一栋,挨家挨户进行入户登记、政策宣讲信息采集,保障现场居民有序排队、配合社区防疫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最大限度提高检测效率同时对小区路口执行24小时不间断上岗制,早6点到晚6点上下午两班倒,晚班男职工12小时专值,轮流看守小区卡点。截至3月15日,已协同社区完成5轮核酸检测。整个小区防疫秩序良好,居民情况稳定。

 

疫情发生以来,天气条件变化较大雨雪交加。在小区卡口和核酸检测执勤过程中,值班人员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站的腿发麻、喊的嗓子哑,冻的手通红,大家不时搓搓手、跳一跳来暖和一下,一直坚守岗位。为做好防护,现场包保人员口罩、手套、防护服一天不离身,尽量减少吃饭喝水,困了累了,就地相互依靠取暖休息一下,接着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各项工作中。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九台医保人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用责任、担当、信心筑起一道全民抗疫的屏障,用坚守和大爱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着最美医保人。九台医保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