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凝聚力量再出发 基金监管召开视频工作会
2022-03-18 22:12

3月17日下午,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组织召开了基金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副局长刘佳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强调三点内容: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树立良好医保形象。认真贯彻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我局作为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在保证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服从社区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二是进一步加强优秀事迹宣传,着力打造医保品牌。加强搜集监管队伍在抗疫中的典型事例、优秀做法,及时报基金监管处,以生动鲜活的事例凝聚抗疫力量。三是充分发挥监管队伍力量,建立“抗疫+监管”新模式。基金监管处发挥好带头作用,组织分局做好疫情期间的监管工作,分局积极与驻区党委政府请领任务,及时向市局反馈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建议,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区民生事业贡献医保力量。

基金监管处汇报了近期完成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近期基金监管处主要完成了基因检测专项检查跟踪调度、指导分局转发链接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海报设计、《条例》释义等书籍采购等工作。下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对省局部署的三项工作,基金监管处及时下发,组织落实,对省局移交的线索加快梳理分析,提炼数据,做好检查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要求各分局加强对定点机构的摸底工作,做到疫情期间,虽然弱化了现场检查,但基金监管工作不能失控,要通过电话、微信及时掌握定点机构防疫及收治患者情况,同时做好医保业务指导及法律法规的宣传。三是立即将《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的通知》下发给定点机构,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的价格指导,特别是规范疫情期间核酸检测收费,疫情后加大检查力度;四是提前谋划集中宣传月活动,基金监管处负责与省局沟通协调,分局明确具体方案,做好线上线下宣传两手准备。

最后,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对近期疫情防控及基金监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并结合市局要求谋划下一步工作,各分局均表示全面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在疫情期间对定点机构的监管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