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 共同抗疫——长春医保“热线”就是“前线”
2022-03-18 22:07

 “您好,这里是长春医保客服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3月15日,在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客服中心,热线工作人员在工位上接通电话后,亲切地发出第一句问候。在短短几分钟时间里,客服中心的热线电话一个接着一个,铃声响个不停,负责接听的工作人员们一一耐心回复,悉心解答,现场忙而不乱。

2022年3月10日长春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城市按下暂停键,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按照省新冠疫情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指示,民生保障部门的热线服务通讯系统要确保网络畅通,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收到指示后,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领导立即部署医保客服中心迅速全面启动全员到岗,坚持24小时值班“不打烊”,并组建网络“疫情工作群”,集各处室工作骨干人员作为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支撑、技术支撑,为他们保驾护航,共同为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中不能上门诉求和遇到的困难“牵线搭桥”,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热线”就是“前线”,医疗机构、参保单位、群众来电反映的事情,就是抗击疫情期间正在发生或是需要解决的事情。交通要道封闭、公交地铁停运、天降暴雪出行困难,多名工作人员克服没有车的难题,独步多个小时来到工作岗位上,耐心地解答和处理着群众的每一个问题。 一句“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是在这个特殊时期让焦急的群众安下心来的良方。截止目前,长春医保客服共接通热线3100通,解决问题包括查询信息、解答各类政策问题、各类业务办理流程、帮助来电人与业务处室协调各类问题解决办法约6000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长春医保客服中心全员上下一盘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尽管不是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她们都在用心守好这根群众“热线”,迅速形成了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的强大合力,用行动诠释着医保人的力量与担当。在这场战役中,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都竭尽全力,克服困难发挥自己的作用,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