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南关分局深入基层医院开展政策解读 助力医疗机构发展
2022-01-25 21:53

南关分局开展“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以来,以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为对象,加强基层工作,从急需着眼,在难处破题,切实为基层解决困难。向辖区内各定点服务机构征求医疗保障服务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及时了解定点医疗机构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南关分局在调研中发现长春易视顿眼科医院有限公司、长春市南关区博爱老年公寓在医疗保障方面存在诉求及建议,我们采取与市局沟通帮助机构咨询相关政策,并核实相应情况上报市局,着力跟进后续进展。

 

20221月20日下午,南关分局继续深入基层医院,来到南关区幸福医院、明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优化服务、提升管理”为主题,开展了医保政策解读。

 

以提高医务人员思想认识、用好医保政策、更好的为患者做好服务,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将临床医生重点关注的医保药品目录、物价收费、慢病诊疗的注意事项以及结合医保日常监管检查中容易出现违规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指导医生规范化开药、建档归档,避免出现超医院级别、超疾病类别等超限制条件开具处方。电话随访“两病”患者实际用药的情况,指导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的专项保障机制与普通门诊统筹、门诊慢病保障政策衔接。此次主题活动,不但可以减少定点机构因政策不了解或理解偏差造成违规,也可以有效缓解当前形势下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事后监管的压力。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为提升定点机构的服务能力提供坚实保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南关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