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九台区医保大力开展现场培训工作 持续推进医疗保险服务下沉专项行动
2021-12-31 17:05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服务下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医保政策措施直达基层。近日九台医保利用三周时间,深入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对辖区所有乡镇级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办负责人及村卫生室负责人,集中开展了医保政策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结合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针对在实际工作中查摆出的问题,全面深入解读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长春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并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表》中的项目如何规范收费,医保《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及医疗服务设施项目目录》执行中的注意事项,医保监督检查的重点事项,医疗机构智能审核常见违规项目及2021年度服务协议考评标准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活动采取现场讲解与互动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能这样面对面的聆听讲解、一对一的现场解答,确实让自己把在医保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彻底弄清楚、问明白了,感觉以后的工作思路和方法都清晰明了了。

下一步,九台区医保将坚持把“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区委、区政府“民生保障提能、改革创新提效”的工作指导思想,在深入实施“幸福九台”行动中,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发力,切实推进医保服务事项“下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参保群众就医更高效、更便捷,为推动民生福祉保障有力、持续增进贡献医保力量!(九台医保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