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保持势头 鼓足干劲 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奋进新征程——省医保局杨凯局长一行来长调研

2021-12-10 10:53

12月9日,值收官开局关键期、逢长春市切换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运行两月之时,吉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一行来长,关心慰问医保一线工作人员,就当前信息平台运行、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等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长春要继续保持“领头羊”的干劲势头,继续秉持“率先突破”的信心决心,扛起医保“先行军”重任,为开创新时代吉林医保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庆丰,党组成员、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谭英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凯一行问需求、解难题,深入了解信息平台运行情况、经办工作问题压力等,就推进平台建设、医保发展听建议、谋方法。10月8日,长春市完成了全业务、全流程切换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为实现“全国第十个全域上线省份”贡献了重要力量。两个月来,在省医保局的统筹推进和大力支持下,长春市医保局查堵点、攻难点、强服务,齐心协力克服切换平台过渡期各类难题,全力以赴应对办事人员回流叠加集中缴费期复杂局面,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实现了平台有序衔接、平稳过渡。

“长春市肩负重任、不负所托,在推进医保发展中蹚出了很多新路子、形成了很多好办法、打出了很多好样板。”杨凯对长春医保全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省医保工作中,长春举足轻重。从参保人数来看,长春占据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一;从工作份量来看,长春占据了半壁江山。省医保局将驰而不息集中力量全力支持长春工作,希望长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中心任务、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总结推广好经验,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奋进新征程。

就下一步工作特别是推进平台建设工作,杨凯强调,一要完善沟通机制。进一步运用好、发挥好、保持好常态沟通机制,主动对接、精准对频,坚持相关业务人员、技术人员“点对点”沟通,重要问题、重要事项“面对面”对接,携手攻坚推进平台建设进程。二要聚焦问题导向。按照“轻重缓急”细化分解问题,定步调、定节点、定路径,拿出“集中攻坚”的担当作风,逐个研究、逐项突破。要切实以解决实际困难为首要原则,既要实事求是,也要解放思想,既要自我加压,也要争取国家支持,对于重点问题、共性问题,能提前一天绝不拖延一刻。三要细化经办服务。对标对表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深入推进现行有效有力举措,把握好当前与长远、治标与治本的辩证关系,持续发扬医保连续作战精神,举全系统之力服务好、安抚好办事群众。四要做好参保缴费。拿出精准有效的举措,尽快加速推进参保缴费工作,特别是低保对象、脱贫人口、特困人员等重点人群,要应保尽保、资助到位,确保无一人“掉队”。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渠道,多发声、发好声,及时释疑解惑。既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打好收官战、兑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军令状”,更要瞄准方向谋好明年工作,写好发展“承诺书”。

周继峰对省医保局长期以来对长春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春将一如既往按照全省工作要求,全力配合省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市级部门联席机制,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尽最大力量做好服务、强化服务。敏锐把握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拿出更多“一子落而满盘活”的制胜之策、创新之法、务实之举,义无反顾做好吉林医保工作的“御林军”、“先行兵”,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医保“长春样板”。

省医保局规划财务处、待遇保障处、医药服务管理处,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负责同志;长春市医保局规划财务处、待遇保障处,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