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凝医保廿载风华 惠民生福祉万家——长春医保发展二十年
2021-10-09 10:19

日月递炤铭记矢志初心,廿载征程绘就为民华章。

二十年很长,征途漫漫、沧海桑田;

二十年很短,时节如流、日新月异;

二十年坚守,我们牢记嘱托,立宏志、谋大同,在增益民生福祉中彰显长春医保以人民为中心的殷殷之情。

2001年启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到2006年实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到2019年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二十年筚路蓝缕、夯基垒台,保障人数由38.9万增加到836.7万,长春医保用民生初心实现了人人公平享有的宏伟目标。

从单一基本医疗保险到补充医疗保险、大病保险、门诊统筹、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疾病等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二十年心有所向,共赴山海,保障范围实现了生、病、医、养全链条,长春医保用职责担当书写着人人更好享有的民生答卷。

从立足基本保障到全国率先启动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探索大病低自付支付方式、创新舒缓疗护模式等多个率先创举, 二十年守正创新,回应民期,保障水平实现了公平适度、倾斜急需,长春医保用锐意实干兑现着幸福医保的铮铮誓言。

 

 

 

 

       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时间已写下恢弘篇章,历史正掀开崭新一页。眺望前路,长春医保将始终秉持为民初心,为制度质量、政策保障、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内涵,全力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民生答卷,做人民群众真心点赞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