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宣传引导 筑牢民生防线——我局积极开展“医疗保险政策宣传直通车”主题宣传活动
2021-09-09 16:28

为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工作,指导群众正确及时参保、缴费,我局以城乡居民医保作为重点宣传项,持续开展“医疗保险政策宣传直通车”主题宣传活动。

 

9月初,宣传组分别对永昌街道和八里堡街道开展了宣传指导工作。活动现场,往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宣传员将汇集城乡居民参保缴费问答的个人业务宣传页、待遇报销详解、职工医保政策等宣传资料发放至群众手中,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答了城乡居民预缴费时间、缴费渠道、外来务工人员参保条件、低保与特困人员缴费机制、退休职工二级保健对象待遇、异地就医等问题。同时,对各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辖区内社区医保干事开展了业务、政策知识讲解。

“这下可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我们这里低保户、困难群体较多,平时对医保的认知度不够,好多居民是平时不参保,有病了才想起来医保,各种问题反映到我们这里,大大增加了服务难度,这些政策资料和老师的专业讲解太及时了。”八里堡街道工作人员感慨到。

随着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直通车与各街道之间的沟通联系机制也愈发健全,这为后期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做了良好铺垫。下一步,我局将集中力量,逐区摸排,做实做细城乡居民医保宣传工作,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保缴费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