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以争分夺秒的态势确保信息化工作如期完成 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徐鸿斌一行来长调研
2021-08-16 16:17

走过百木丰茂,迎来收获时节。8月13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鸿斌一行来长,就信息化、“三医联动”改革、市级统收统支等当下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听建议纾瓶颈、督前行,确保以勇往直前的担当高质量做实改革任务用争分夺秒态势如期切换上线国家信息平台。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庆丰党组成员、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谭英陪同调研。

 

 

调研一行就长春市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三医联动”改革、市级统收统支等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着重听取了长春市并入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医保电子凭证推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逐项研讨、逐一谋策、逐点纾困为全省全面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长春市如期平稳并轨上线做足做好准备。

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中,我局绘制“作战图”,按照省局部署要求,主动对接、上下联动,紧跟工作节奏、逐级压实责任、紧锣密鼓落实形成了举全系统之力推进工作的良好格局。特别是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过程中,不断创新方式,通过在地铁开通“医保宣传专列”、在经办大厅窗口增加电子凭证“读码办事”渠道、在吉大二院试点医保预约挂号功能、鼓励村医手把手帮助参保人激活电子码等举措,实现了连续单周激活量、已开通使用人数及业务办理数三项数据省内第一。

在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工作中,我局充分发挥医保职能作用,深化支付方式改革、做好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强化大数据基础支撑,有效提升了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和医疗服务的精准化水平。

长春医保始终不忘所托、肩负使命、勇涉深水,切实发挥了‘排头兵’、‘领头羊’作用,为全省医保工作探索了很多成熟路径、创造了很多宝贵经验、积累了很多前进动能。”徐鸿斌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当下全面切换上线国家医保局信息平台重要任务,他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确保高位统筹推进。切换上线国家平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层次,全面把握工作节奏,本着“想在前、谋在前、做在前”的原则,找准宣传点、关键点、关注点,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二是务必要对标对表,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精准对表国家、省平台上线标准,努力对标先进地区成熟经验做法,进一步在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切实让信息化成为医保工作的“助推手”、“加速器”。三是务必要思前想后,确保安全平稳着陆。要着力攻坚克难,精雕细琢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步骤,深挖不稳定因素,做好全链条风险管控,高质高效完成改革重任。      

徐庆丰对省医保局长期以来的指导、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代表局党组对推进信息化这项改革“硬任务”进行表态。他表示,长春全面按照省局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倒排工期,尽最大努力,用最强力量,不遗余力推进长春切换上线国家平台,助力全省冲进全国前列。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农安县,深入基层实地了解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省医保局规划财务处、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医保局规划财务处、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