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多点发力 织密医保惠民政策宣传网——2021年“医疗保险政策宣传直通车”驶进25家医院
2021-08-05 17:06

高温烈日下,驱车180公里,历时两周,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将“医疗保险政策宣传直通车”分别驶进吉大一院、吉大二院、中日联谊医院、长春市妇幼保健院、长春市妇产医院、省人民医院等25家生育定点医院,顺利完成了对全市定点医院的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工作。  

 

 

宣传小组走进医院,在导诊台、医保审批处、产科和入院处等区域开展医疗保险政策知识培训及现场咨询解答20余场,医院与现场群众对直通车宣传非常欢迎,对职工异地生育取消户籍限制、新生儿医保参保时间延至90天内等惠民举措给予肯定。宣传小组还详细讲解了生育保险相关法律法规、生育就医审核程序、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范围、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待遇等政策知识,切实解决了入院群众生育保险方面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宣传医保便民利民政策,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

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明确宣传“路线图”与“时间表”,通过精细安排,高效组织实施,联合院端,多点发力,将惠民政策的普及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利用率,获得市民“点赞”。(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