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回顾苦难历程 夯实奋进力量-----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纪实
2021-07-21 16:35

2021年7月16日,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红色图书分享活动,全体医保人“读红书、学党史、跟党走”,向建党百年献礼。局党组成员、机关和分局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读书班活动。同时还邀请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副主任都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综合组张正忠同志莅临指导。读书班活动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佳同志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刘佳同志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干部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的高度自觉,通过个人自学、支部集中学、专家授课等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书目进行了深入学习。此外,各支部党员对金一南将军编写的《苦难辉煌》一书做了深入的阅读。这本书联系苏联社会主义革命、共产国际活动等国际背景,对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社会错综复杂、恢弘壮阔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全景展示。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

 

读书班活动在形式上进行了富有新意的创新,首先播放建党百年MV《少年》,用4分钟的小视频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荣历程,紧扣建党百年主题。接下来由17名党员代表对全书16个章节进行了诠释和解读,大家将PPT、音频、图片、音乐等多种形式融入到课件中,同时还结合医保工作谈感受、表决心。党员代表们均表示该书蕴含着丰富的治国理政的历史经验和宝贵的思想文化遗产,是一本值得医保人反复阅读的好书。

 

 

 

 

 

活动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同志对读书班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专业医保、书香医保、开放医保等角度做了细致的点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读书班活动为契机,将“指定书目”学透、将“选修书目”学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同时为即将开展的学“四史”活动做好充分准备,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抓好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工作。

 

 

 

 

 

全部党员干部表示,通过读书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达到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练就强身之功的目的。这次读书班活动迸发出新时代医保工作的磅礴力量,必将更加有力的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