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绿园分局召开定点服务机构警示约谈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培训会
2021-06-25 17:00

提高定点机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基金安全责任义务,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近日,医疗保障局绿园分局在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定点医药机构、定点照护机构警示约谈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培训会。绿园区和汽车产业开发区定点医疗机构、连锁药店和照护机构83名医保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绿园分局负责人对定点服务机构进行警示约谈,传达了《国家医保局关于医疗保障部门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医保基金监管中发现问题线索的通知》精神,通报了两起典型欺诈骗保案例。分局副局长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吉林省一汽总医院、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5家定点服务机构,分别从本部门实际出发,就如何落实基金安全管理责任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通报了医疗机构4大类问题,药店5种行为,照护机构3方面问题,并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定点服务机构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提高法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知政策于心 守法规于行”。健全内控制度,强化管理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清单,对标对表整改。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医疗行为,进一步压实责任,促进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杜绝分解处方、分解检査、分解住院,不得有“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合理使用基金,保障基金安全,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绿园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