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面对面听需求 实打实解难题——市医保局赴长春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3 08:3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时,为了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带队来到长春市儿童福利院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就医保政策落地执行情况、意见建议、问题困难等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儿童福利院功能教室、康复师和儿童生活区、照护保险专区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儿童的基本情况、教育和康复训练等情况,看望慰问福利院儿童,并与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付立忠、长春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同志福利院儿童医疗保障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周继峰局长首先代表调研组向始终坚守在全市儿童福利事业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儿童福利院的干部职工,秉持“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博爱精神,用真情和大爱守护福利院儿童的成长,是平凡岗位上的英雄,是最称职的“家长”。

针对儿童福利院提出的新的难题,调研组一行现场办公,面对面听需求,实打实解难题。周继峰局长表示,作为民生保障部门,医保要站在更高视野,充分发挥杠杆作用,有效联通医疗服务供需双方,引导医疗资源开放共享,形成为民服务合力。要牢记初心使命,在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的基础上,全方位把握政策制定的民生导向,统筹好政策执行的原则性与灵活性,充分发挥医保社会福利性作用,切实担当履职尽责。

 

“为福利院儿童开通绿色参保通道,仅仅是医保服务儿童福利事业的一个起点、一次破题。”周继峰局长强调,今后,市医保局将把市儿童福利院作为党建长期联系点,持续关注儿童福利事业,以政策指导、业务经办和党建联动共建为契机,更多角度、更高水平为福利院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