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把惠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全力打造贯通全市“医疗保险政策宣传直通车”
2021-05-24 14:58

建党百年之际,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特推出贯通全市的“医疗保险政策宣传直通车”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加便捷、直观地了解医保惠民政策,走到群众身边办实事,让基础党建工作在经办服务中发挥实效,让医保的温度温暖整个长春。

      5月13日和5月20日,宣传活动分别在团山街道办事处和长山花园社区举行,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副局长左健伟、团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侯东来、长山花园社区第一书记吴亚琴等领导参加。

 

 

     在现场,工作人员拉起宣传横幅,发放15000余份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同时向社区群众讲解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法、报销待遇、门诊慢病办理方法和待遇、医保电子码等热点问题100余个,并在各社区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便于引导群众就近办理医保业务,多管齐下,为民解忧。

 

  宣传活动开展期间,双方领导就城乡居民医保政策、便民服务理念、推进网办和自助办等内容进行座谈,并建立了长期工作联系机制。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将定期收集街道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整理后集中反馈,并建立相关微信群,提供实时政策解答,将各项医保政策第一时间送到群众身边。

  近年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大力推进经办服务工作,在主动便民惠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域深耕细作。长春医保经办一心把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服务改进的一把标尺,从去年6月推出的由“多窗口分散受理”变为“一窗通办”的“综合柜员制”到年初加推的15项高频事项网办受理,再到如今下沉服务到群众家门口的“医疗保险政策宣传直通车”,这一系列服务模式的改进,都代表了长春医保经办为城市发展、民生建设当好排头兵的决心。

掌握政策,才能用好政策,深入基层宣传活动使群众参保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将持续扩面开展“医疗保险政策宣传直通车”主题宣传活动,确保医保的惠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打造有温度的医保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春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