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举办政策法规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29 16:33

为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对医保各类政策法规和业务流程的知晓度,4月28日,长春市医疗保障局“知政策于心,守法规于行”政策法规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中东大市场,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派发政策宣传单,进一步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庆丰,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谭英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我局采取实地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形式。不仅在中东大市场客流相对集中的商厅内设置了两个集中宣传点,还派出业务骨干通过流动宣传的形式,宣讲医保政策法规,为百姓排忧解难。

市民王女士的父母移居在外地生活,对就医需求较大,当通过工作人员得知,我市参保人员可以在异地进行门诊就医直接结算后,对我市医保走在前沿的改革之举表示了赞许。活动当天,不少群众就生活中遇到的医保方面的困难和办理医保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前来咨询,针对群众反映的异地就医、门诊慢性病等热点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提供相关的意见建议。

中东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中东集团下属企业员工众多,日常办理医保业务量较大,多年来,市医保局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办事效率,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网上进行职工参保变更、缴费、待遇领取等,极大地节省了企业人力、时间、办事成本。

 

 

周继峰强调,要充分认识政策法规宣传的重要意义,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宣传活动,坚持开门问策、广纳谏言,精准对接发展所需、百姓关注、企业所盼,以全力以赴的姿态做好政策法规宣传解读,让基层单位、受众群众广泛知晓,深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用企业、群众真切地体验感、获得感检验政策落地的深度、厚度、温度。

此次活动是我局“知政策于心、守法规于行”政策法规主题宣传年活动的一个缩影。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街道、社区、乡镇、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全面开展政策法律系列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医保政策知晓度,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