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医疗保障局九台分局荣获九台区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21-04-29 14:58

近日,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下发《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0年度重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长春市医疗保障局九台分局荣获“九台区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是医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九台医保分局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的系列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医保部门职责,全力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增强百姓获得感

为保障医保扶贫政策全面落实,九台分局采取“区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包贫困户”的三级包保模式,成立了4个脱贫攻坚包保督战工作组,对辖区内26家乡镇卫生院、252家村卫生室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稳步推进医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九台分局民政局、扶贫办、税务局建立多部门常态化沟通机制和协作机制,农村贫困人口采取按月动态管理模式定期对参保登记及缴费信息进行数据对比和分析,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各乡镇政府、民政局、扶贫办和税务局,使各部门对参保缴费工作能够做到心中有数、齐头并进确保应保尽保。

下一步,九台医保分局将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狠抓乡村振兴工作落实,严格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助力乡村发展。(九台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