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与时俱进 推动医保基层工作全面发展——我局开展“深入基层大调研”活动
2021-04-25 16:21

一域之为,关乎全域之效。基层是医保政策落实的关键之地,是改善民本民生的“一线阵地”。为进一步焕发基层发展活力,推动医保基层工作全面发展,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了“深入基层大调研”活动。4月21日-22日,局班子成员兵分三路,带队深入公主岭市、九台区、双阳区,就医保基层工作情况、困难问题等进行全面系统调研。

同城同待后,医保政策在公主岭市执行效果怎么样?经办服务给百姓带来的体验感好不好?有哪些困难问题?4月22日,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一行来到公主岭市,看进展、把方向、解难题,就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走进公主岭市政务大厅,实地走访查看窗口经办服务、智能化服务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公主岭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座谈的形式,听取一季度总体工作进展、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等,着重对同城化待遇落实情况、基金监管、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解。

 

 

周继峰对公主岭市医保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得益于公主岭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公主岭医保工作推进扎实、运转较好。”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方位、精准定位,积极利用医保优势、充分发挥划区调整效能,做好做实做细医保工作。要充分分析研判形式,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科学合理用好医保基金,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持续强化基金监管,保护好群众的“救命钱”。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将政策宣传贯彻乡村振兴工作始终,确保把惠民政策带到各乡各村、传到每家每户、讲到受众人头。各相关处室、单位要强化对公主岭市医保工作的动态帮扶和指导帮助,建立双向联络沟通机制,携手推进长春-公主岭医保工作一体化,以一域提升助全域发展。

与此同时,城市的东北角,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佳带队的调研组正在九台区,就基金监管工作、医保电子凭证、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刘佳对九台分局务实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她表示,要抓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构建良好氛围,提升监管效能。要将智能化作为提升基金监管精细化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做好协议监管与行政处罚有效衔接,保持高压态势,保证全方位覆盖,营造良好基金监管氛围。

 

 

在双阳区医保中心服务大厅,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庆丰一行实地查看了综合柜员制服务改革推进情况、经办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一季度工作、乡村振兴、城乡统筹一体化等,问需解难,共谋下步工作。徐庆丰对双阳区城乡居民参保率位居各县(市)区首位、率先进行经办服务改革的担当之举等给予了肯定。对双阳医保工作存在的难题、梗阻给出了解决办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于双阳区提出的需市局统筹协调解决的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数据问题,徐庆丰表示,将全力协调、尽快解决,希望双阳医保保持成绩、再接再厉,紧盯全年医保工作目标精准发力,立足基层职能凝聚发展“向上力”,推进更多改革举措落入双阳,让更多惠民政策直达双阳、惠及民众。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谭英陪同调研。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基金监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双阳分局、九台分局、公主岭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