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宽城分局开展基金监管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18 08:46

4月14日-15日,按照市医保局的部署,宽城分局在长春市第六医院、长春市中医院先后开展了以“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宣传活动。

 

我国首部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方面的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是全市基金监管主题宣传月活动的一部分

 

宽城分局将在宽城区、长春新区、中韩国际(长春)合作示范区的定点医疗机构、药店、照护机构开展《条例》的宣传活动,通过学《条例》强化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的责任意识,通过解读《条例》强化参保百姓维护合法权益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医保基金的良好氛围。

宣传活动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基金监管宣传短片,宽城分局工作人员向医务人员和参保人解答了《条例》的相关规定。来自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的业务专家向来询者解答了灵活就业参保、异地就医、门诊慢病医保待遇相关政策。

 

宽城分局的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采取现场解答、张贴海报、滚动播放宣传短片、发放折页、公开举报投诉电话等方式,让参保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自觉成为医保基金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

 

今年,宽城分局将在市医保局的坚强领导领导下,开展全覆盖的专项检查,贯彻落实《条例》,高压态势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守住百姓的“救命钱”。(宽城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