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一汽业务经办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2021-03-31 20:51

3月30日上午,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一汽业务经办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实地调研经办服务大厅情况并出席启用仪式,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庆丰陪同吉林银行副行长邢中成、一汽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永训、汽开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先春一同参加了仪式。

王希田副秘书长一行走进一汽业务经办服务大厅进行实地参观,听取了大厅建设、运行及管理情况的简要介绍。

一汽医保大厅主要服务于一汽集团及其配套企业,选址以一汽厂区为中心,在一汽解放、大众、奥迪、马自达、四环等众多企业的核心地域借助即将建成的地铁的交通优势,医保经办业务范围将辐射汽开区、高新区、绿园区以及朝阳区等长春中西部城区,有效减少周边企业和群众办事路径。

大厅开设12个窗口,抽调业务骨干提供“综合柜员”服务,同时配备了自动排队叫号系统、LED大型显示屏、休息等候座椅,以及宣传资料架、饮水机等便民设施。二楼大厅预计每天可受理500余笔业务,如果群众办事需求大,还将开放三楼进行扩展服务。此外,在建设大厅过程中,考虑到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行动不便,有意降低了楼梯高度,从细节体现出“以人为本”的医保服务理念。

 在参观服务大厅后,王希田副秘书长一行听取了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谭英关于市医保经办工作的简要汇报。在深入了解医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方向后,王希田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领导对医保一汽大厅正式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医保经办窗口多年来坚持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赢得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赞扬,也为市政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树立了品牌形象,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增了光、添了彩。

他强调,医保系统事、干事、担当,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团队,在落实市政府工作部署、服务方便群众方面,想了很多办法,下了很多功夫,完善了很多手段,市政府充分肯定医保系统在抗击疫情、异地就医、扶贫救助以及基金征缴、管理、应用等推进民生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医保部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代表对王希田副秘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吉林银行连续20年的合作与支持表示感谢,向一汽集团和汽开区管委会在一汽医保大厅建设过程中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市医疗保障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中心大局,牢记嘱托、不负厚望,推动全市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会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吉林银行副行长邢中成和一汽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永训一同为一汽业务经办服务大厅揭牌。

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