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提升统筹层次 做实市级统筹 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召开全市经办工作会议
2021-02-24 14:28

为贯彻落实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长春市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统收统支工作,加快市级统筹范围内各项业务统一,保障参保群众切身利益。2月23日,全市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经办工作会议在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召开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庆丰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佳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九台医保中心、双阳区医保中心、榆树市医保中心、德惠市医保中心、农安县医保中心和公主岭市医保中心等六家经办机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结合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工作建议。

会上,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班子成员围绕市级统筹经办“七统一”要求,结合分管领域工作,针对开展城乡居民照护保险工作、做好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工作、强化基金内控管理工作、加强网络信息建设工作、推进业务窗口“综合柜员制”工作、加强基金管理工作以及健全总额预付支付政策等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

会议决定成立市级统筹经办工作专班,由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分管领导带队,分别对照护保险、信息化建设、经办管理和结算拨付等四项工作进行重点推进。

会议印发了《2021年度长春市医疗保险经办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印发了《长春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事项清单》,对医保经办业务申请要件、服务流程进行了统一。

 

周继峰指出,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有序推进过程中,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和各地医保经办机构做了大量工作,提升了医保经办服务工作能力,推动我市医保经办服务朝着更高效、更优质、更精细的方向前进。各级医保经办部门要正确应对基金上划后的挑战,强化责任意识,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加强与省、市保障局的沟通,及时报送工作动态;要做好总额预付政策落地工作,准确把握基金收入与支出的关系,端正态度、保持温度,做好医保政策的解读;要持续提升医保经办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宣传工作,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

 

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