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责任再压实 力度再加大 确保实现医保领域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020-12-05 21:38

12月4日,我局召开全市医保领域脱贫攻坚会,传达全省医保领域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医保扶贫和城乡居民参保工作部署要求。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向胜利冲刺的最后关头,要保持定力不动摇,责任再压实,力度再加大,干劲再加强,更严更实更细更紧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医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双阳区、公主岭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长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佳参加会议。长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庆丰主持会议。

 

会上,公主岭市、双阳区、榆树市、九台区、德惠市、农安县先后汇报了各地区医保扶贫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举一反三整改情况。分享各自切实有效的经验做法,剖析当前困难问题,探究研讨解决方案。

 

周继峰表示,各地区坚持问题导向,以改促战、以督促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面打赢医保领域脱贫攻坚战,不容有一处疏漏、有一点闪失、有一环出错,越到最后越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不能停顿放松。他强调,要将贫困人口“应保尽保”与城乡居民缴费两项工作交织在一起,严格落实贫困人口参保财政补贴政策,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重点人群应保尽保。要在补齐短板上再加把劲,紧盯关键环节,找准焦点、瞄准光圈,切实攻克“最后一公里”壁垒,确保应报尽报、能报可报。要在排查问题上下功夫,把握好最后一个月的时间,立行立改,全面查缺补漏,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防止“旧病复发”,避免“痛点转移”。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帮扶力度,集中兵力,逐村逐户逐人走访排查,确保医保扶贫政策精准到人、不落一户。

长春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