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局长杨凯一行来长 开展全省医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全面排查暨专项治理行动“回头看”
2020-11-12 18:28

 

 

11月9日-10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一行来长,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就全省医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全面排查暨专项治理行动开展“回头看”,对医保领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督导、再部署,并就打好全年收官战、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等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立彬,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佳、徐庆丰参加调研。

 

两天的时间,调研组先后来到长春市医疗保障局、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公主岭市医疗保障局、公主岭市中心医院、长春市人民医院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抽查、数据分析、与相关部门召开座谈等形式,对基金监管、优化服务、政策实施、医保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听取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纾困解难。并走进医保服务大厅,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与办事百姓交谈,问诉求、征意见。

 

经办服务是增强百姓获得感的最直观体现。徐庆丰在汇报时表示,今年以来,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以全省飞行检查反馈问题为着力点,举一反三,全面细致梳理群众办事赌点、痛点、难点,大刀阔斧推进“综合柜员制”改革,源头发力加强信息化建设,让“数据跑腿”替代“群众跑腿”,使85%以上业务实现“网上办”。

守护基金安全是医保工作的首要职责,亦是长春市医保局一以贯之之举。周继峰指出,长春市医保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强化基金监管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划清标准红线、剑指不正之风,全面排查医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久久为功,全流域、全流程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

 

“省调研组的到来,既是鞭策、更是鼓舞。”周继峰表示,我们将按照省、市要求部署,争做前锋、抢占排头,有效解决医保领域事关群众利益的现实问题,勠力同心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长春医保紧抓改革,谋出了特色、走在了前列,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为全省医保工作提供了思路、树立了‘标杆’、贡献了宝贵经验。”杨凯对长春医保在深化改革、经办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上的大胆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要求,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紧盯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医保事业发展的顽症痼疾。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抓住机会、一隅三反,持续推进医保领域改革。要树牢为民初心,保持定力,持之以恒抓好医保扶贫工作,加压奋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收好官、结好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基金监管处、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基金监管处、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公主岭市委、市政府、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