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长张志军来我局调研民生服务工作 树牢民本思想 发挥医保职能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2020-09-26 16:16

9月24日,市长张志军来到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市政府秘书长赵显、副秘书长赵首沣,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周继峰参加调研。

 

下午3时,繁荣东路医保经办大厅依然人头攒动,有序高效的服务彰显着医保“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综合柜员制的改革之力。

“办事方便不?有什么诉求?”张志军一走进医保服务大厅,便问需于民,与办事群众展开了交谈。并先后来到个体业务、对公业务综合服务窗口、呼叫中心等服务一线,实地了解业务受理、窗口审批等情况,开门问策,倾听基层声音,吸纳群众智慧,征求对长春“十四五”的社会期盼。

政务服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今年6月起,长春医保优化服务改革“综合柜员制”正式落地实施。自此,职工参保登记、医疗生育待遇核定、参保人员信息变更、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医疗保险异地关系转移接续等5大类85项高频服务事项由“多窗口分散受理”变为“一窗通办”,实现“一次办好”,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使医保经办平均办事效率提升35%。

 

群众办事便不便捷、待遇保障到不到位是张志军心中的牵挂。张志军指出,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打通“堵点”,拓宽网上办事广度和深度。要聚焦重点,持续深化医保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保障范围。要巩固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兼顾探索建立“治未病”和康复治疗保障机制,持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张志军强调,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医保“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更好地服务百姓民生,顺应人民意见,符合群众期盼。通过五年规划的制定,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