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局长杨凯来长专题调研九台医保扶贫工作
2020-09-24 08:18

秋分已至,硕果灌丛。23日,省医疗保障局局长杨凯一行来长,专题调研医保脱贫攻坚工作。鼓舞鞭策我市医保扶贫工作成效,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医保领域脱贫攻坚战高质量收关。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周继峰陪同调研。

杨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九台区龙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家社区服务中心,草城子村卫生室等3家村卫生室。对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和落实情况、村卫生室医保结算系统使用、贫困人员就医台账、家庭签约服务等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深入医保扶贫“前沿地”后,杨凯还特别来到了贫困户家中,与贫困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医保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倾听民意、问需解难。 

“长春的医保脱贫工作落实的很好、很到位。”杨凯对我市医保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全方位扩大宣传,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医保扶贫政策宣传,确保宣传声势不弱,群众应知尽知。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村医培养,切实做到能用尽用。要坚持群众利益至上,优化服务流程,稳步推进医保扶贫工作,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周继峰表示,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攻坚力量不减、工作力度不降,对标对表,对参没参保、报没报销、便不便捷、缺不缺药、补没补助、明不明白进行再排查、再补漏,以攻城拔寨的劲头,用响鼓重锤奏响医保脱贫攻坚强音。

 

省医保局办公室、事业管理中心,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事业管理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