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贾丽娜副市长到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调研时强调: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加快构建全市统一的医保经办管理体系
2020-09-17 16:4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优化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加快构建全市统一的医保经办管理体系,17日,副市长贾丽娜来到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调研,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周继峰,副局长刘佳、徐庆丰陪同调研。

贾丽娜首先来到市医保经办大厅,参观了我市“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综合柜员制窗口,了解医保经办窗口工作现状、开展的各项便民服务举措和今后的发展规划,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围绕全面优化医保经办服务过程中的创新举措、队伍建设、存在困难听取了各方意见与建议。

 

调研中,贾丽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医保一线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对医保经办服务工作踏实肯干、积极创新的作风表示充分肯定。贾丽娜强调,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完善经办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推进医保治理创新。大力推进服务下沉,加快构建全市统一的医保经办管理体系,科学规划服务布局,实现医保服务“全覆盖”。加强经办服务队伍建设,打造与新时代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要求相适应的专业队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同时贾丽娜还针对经办大厅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网络数据安全、经办秩序安全、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处置等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贾丽娜副市长深入一线调研,全市医疗保障系统的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和鞭策,将继续发挥经办机构在全市医保工作中的核心和枢纽作用,为促进全市民生工作发展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