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扛起担当 乘势而上 确保高标准完成市级统筹和信息化建设“硬任务” 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徐鸿斌一行来长调研
2020-09-04 17:54

9月3日,值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市级统收统支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入攻坚冲刺期,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鸿斌一行来长,就相关工作开展调研。看进程、解难题、督前行,确保以实干争先的担当、勇往直前的势头高标准完成当前两项重任。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周继峰,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佳、徐庆丰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鸿斌一行对我局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市级统收统支推进情况、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等进行了系统了解,对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研讨、逐点纾困、解难谋策,对下步工作给予了前瞻性建议。

在市级统筹方面,我局绘制“作战图”,谋划破题路径,为全面做实市级统筹做了充分准备。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经过探索实践,长春医保网络信息系统逐步形成了以业务、财务系统为核心,以27个综合服务平台为辅助的综合体系,实现了医保业务远程经办、智能服务、远程监督、数据共享、一站服务。

“做得很好。”徐鸿斌对长春市医保局做实市级统筹的表率之策、全领域全流程医保信息化建设的领先之略、医保电子凭证推进的速度之快给予了肯定。他表示,长春市医保局扛起责任、不负所托,切实发挥了“领头雁”作用。

 

 

 

一马当先,引领万马奔腾。徐鸿斌强调,长春在全省大局中地位举足轻重、作用至关重要,要保持状态、乘势而上,打好先锋、站稳排头,确保高标准完成两项硬任务。要聚焦重点、把好准则,进一步督促相关工作落实,做实做好市级统筹工作。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凝聚力量,对标先进经验、智谋本地特色,助力全省冲进全国前列。

 

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周继峰对吉林省医保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局将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紧锣密鼓落实市级统筹,逐级研讨推进信息化建设,尽最大努力,用最强力量,承起新担当,展现新风貌,做好“排头兵”。

会后,我局立即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市级统收统支、医保信息化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医保局调研精神要求,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医保局规划财务处、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处、规划财务处、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