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郝肖峰副主席对我市重点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2020-08-04 17:20

8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郝肖峰一行10人来到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对我市关于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制度的重点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杨盛林,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山,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副书记严军,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主任李艳梅陪同调研。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74号提案,是我市重点提案,就进一步完善我市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制度提出中肯建议。市医保局高度重视并认真办理。郝肖峰副主席和提案委员、市政协相关人员实地走访了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的失能标准评估室、舒缓疗护区、康复训练大厅、康复训练馆等失能人员配套服务设施,详细了解了失能评估流程及照护保险政策、待遇标准、舒缓疗护服务、医养康复等方面工作和全市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制度运行情况。 

 

张宝山局长介绍了我市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制度的创建、发展和完善过程。他表示,目前我市照护保险覆盖731万参保人群,合计定点照护机构89家。从2015年启动至今,累计15万人次享受失能照护待遇,切实减轻了失能人员家庭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保障了社会稳定,守住了“保民生”的初心。

 

郝肖峰副主席指出,面临人口老龄化现实问题,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先行先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承担了较大的社会责任。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建立,围绕健康养老、康复养老、医养结合等手段,着力纾解养老困局,妥善制定行业管理规范、均衡待遇保障标准,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失能照护工作健康发展。

 

长春市新闻频道进行了同步录制和采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