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法制建设 夯实执法之基 我局召开行政执法座谈会
2020-07-23 10:09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障执法行为,22日,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行政执法座谈会,邀请专家对医保行政执法规范程序进行解读,就近期出台的医保行政执法制度进行研讨,进一步强化我局行政执法制度建设,提高执法效能。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佳参加座谈会。

 

医保基金监管从“亮剑年”、“见效年”,走向如今的“规范年”,医保基金监管体系持续完善,行政执法制度逐渐健全。近日,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先后出台印发了《国家医疗保障局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医疗保障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指引与文书样式》、《吉林省医疗保障局行政执法事项清单》,为医保领域行政执法提供了根本制度遵循。我局第一时间学习了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出台的相关规定,并以此为标,结合我市实际,细化制定了三项行政执法制度。会上,司法领域专家对医保领域执法制度进行了具体指导,与会人员就三项制度细则进行了研讨,模拟推演、建言献策,确保行政执法制度高效落地、有力实施。

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基金监管处、各分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