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长春市医疗保障局九台分局展新颜
2020-07-22 13:43

走进九台医保服务大厅,从专项业务窗口到综合业务办理窗口,从人工服务到多种智能自助设备,宽敞明亮的大厅内处处彰显着医保“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与便捷。

7月16日,长春市医疗保障局九台分局新址正式投入使用。按照先行先试、逐步完善的原则,通过对经办业务窗口重新规划,有效归并关联业务,结合辖区医保业务的实际情况,新址业务大厅设置了基金征缴综合业务窗口、待遇审核综合业务窗口。同时,九台分局协调人社、税务部门,在业务大厅设置制卡业务窗口、税务业务窗口,推进医保服务一体化进程,真正做到了群众跑一次办理所有业务。

针对群众对所办医保业务不了解、反复排队等现象,业务大厅还特别设置了人工咨询台、自助排队取号机以及自助查询机、制卡机等设备,无需窗口办理就能实现医保业务随时咨询、医保信息全程自助查询的智能化服务。同时,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专项业务再培训,对企业职工参保、贫困户参保等相关政策进行“再解读,再落实”,确保经办业务有序开展、无缝衔接。

医疗保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石,事关千家万户。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要求,也是医保九台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分局为了解决窗口业务分配不均衡,积极探索“取一次号,排一次队,一次办理所有业务”的服务模式,着力提高医保业务办理效率,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九台分局将持续推进信息化改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九台区经济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