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副局长徐鸿斌一行来长调研医保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08 14:21

为全面掌握医保脱贫攻坚总攻战进展,7日,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徐鸿斌一行来长,实地调研长春医保领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督促责任再压实、思想再紧绷,纾困解难,确保医保扶贫各项任务全速度推进、高质量完成。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庆丰陪同调研并汇报了长春市医保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看进展、听民意、解难题。调研中,徐鸿斌副局长对我市贫困人口及边缘易致贫人口待遇保障、门诊慢病开展、医保扶贫宣传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标对表,逐一剖析,为问题“纾困”,为难点“开方”,为我市高质量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加速助力。

 

 

医保是脱贫攻坚收官的主战场之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年初以来,长春市医保局始终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全心投入、尽锐出战,全面推进医保扶贫各项任务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定点村卫生室、乡镇医疗机构全部开通了医保报销业务;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在全面实现“一站式”结算服务的基础上,实现了医疗救助和扶贫定点医疗机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大病兜底“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边缘易致贫人口已全部实现参保,参保率达到100%;符合标准的慢病贫困人口及边缘易致贫人口已全部纳入医保慢病范围。

徐鸿斌对我市医保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对于下步工作的开展,他强调,要持续做好贫困人口及临贫“边缘人群”的医保扶贫工作,及时全面掌握新增贫困人口及边缘人口信息,统筹做好“三个一万人”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保尽保。要持续抓好待遇保障工作,破解一切影响贫困人口享受待遇的“壁垒”,确保医保扶贫待遇特别是门诊慢病报销待遇应享尽享。要切实消灭医保领域脱贫攻坚“盲区死角”,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村卫生室、村医能报愿报、应报尽报。要持续抓好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把扶贫宣传工作作为“常规动作”,采取多种模式,通过多样形式,让政策入户、声入人心。

调研后,我局立即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医保局关于医保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就次日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第三轮扶贫“督战”进行了部署。

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