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医保局与公主岭市医保局建立对接机制
2020-06-22 18:32

22日,长春市、公主岭市首场医保工作对接见面会在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第一时间建立对接会商机制,以快速、高效的行动开启了长春、公主岭医保同城化发展新征程。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山参加会商。

 

 

 

对接会上,双方就相关工作事项进行了初步会商。张宝山局长对公主岭市医保局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长春市医保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公主岭市医保局局长王洪光对公主岭市医保机构设置、两定机构、基金管理、信息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相关负责同志就待遇保障、经办流程、信息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异进行了初步梳理,着重研究了推进医保同城化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宝山指出,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对两地来说意义重大,要按照市里要求,依据现有模式,建立“点对点”对接机制,形成对接清单,全速梳理差异,做好医保各项工作对接,让同城化发展纸上蓝图尽快化为协同发展新动能。

 

 

张宝山强调,扶贫工作是当前医保工作的头等大事。要以扶贫政策为首要切入点,以基金安全为根本前提,可实现统一的事项尽早尽快落地,暂无法实现或存在困难的事项,要明确方向,逐点纾困,全力以赴推进同城同策落地。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积极与省局沟通对接相关工作,进一步畅通渠道,确保同城化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王洪光表示,将坚决服从长春市医保局安排部署,全力配合推进各项工作落稳落好。

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办公室,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长春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公主岭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经办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