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福强深入九台区调研督导医保扶贫工作
2020-06-18 18:08

18日,值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攻坚关键之时,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福强深入九台区,走进医保扶贫工作前沿一线,看进展、验成效、解难题,调研督导医保扶贫工作,推动医保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赢出质量。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庆丰陪同调研。

 

 

踏着朝阳,刘福强秘书长一行首先来到九台区波泥河镇卫生院,详细了解了乡镇卫生院基本药物保障、医保网络运行、医保接口运行、医疗设备配备、住院“一单制”结算等情况,实地检验了工作人员医保结算实操熟练程度。他指出,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知晓率及实操能力直接关系着政策落实的程度和迅速,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认识,提升能力,确保工作人员应会尽会、能报愿报。

 

 

 

“贫困人口是否实现了应保尽保?医保扶贫政策是否做到了应享尽享?村卫生室是否能报尽报?”是刘福强秘书长此次调研的重点。在九台区波泥河镇东大地村、清水河村村卫生室,刘福强秘书长对辖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者就诊量、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村医收入等情况进行了查看询问。

“目前村卫生室建设做的不错,要充分利用起来,借助医保便利条件,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作用。”调研中,刘福强秘书长对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医保业务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市医保系统要抓紧时间、聚焦短板、尽锐出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用决战决胜的干劲,把医保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靶向发力,加强乡村医疗机构普通门诊统筹政策落实力度,千方百计确保贫困人口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看病能报销。要常抓不懈,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边缘人群和新增贫困人口参保工作,防范因病致贫风险,着力推动贫困人口动态“应保尽保”。要强化责任,全力纾困,及时排难,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做到各项举措能落实、可见效。

长春市九台区政府、长春市医疗保障局九台分局、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