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启动医保扶贫基金专项检查工作
2020-06-11 15:14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医保局关于医保扶贫基金专项检查工作的决策部署,双阳分局成立医保扶贫基金专项检查组,按照市医保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市乡村医疗机构医保扶贫基金专项检查的通知》,对全区乡镇卫生院、115家村卫生室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医保扶贫基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明确责任,突出方向,确保检查规范有序。为确保医保扶贫基金专项检查规范有序,双阳分局专门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检查方向明确、重点突出。

二是聚焦重点,分级施策,确保工作见实效。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分级分类的方式,重点检查医保结算数据出现异常波动的部分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聚焦贫困人口医保基金使用情况。

三是融入常态,让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协同并进。坚持将扶贫基金专项检查与常态化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与医保扶贫宣传重点任务相融合,在开展医保扶贫基金专项检查的过程中,对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政策知晓率等情况进行督导。在打击欺诈骗保过程中,强化扶贫基金专项检查工作,形成医保扶贫与重点工作“两手抓、齐头进、两过硬”的良好局面。(双阳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