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释疑解惑 互动提升 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组织DRG付费工作专家培训
2020-05-25 10:53

为深入落实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任务,进一步推进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5月15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培训会。培训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全市101家DRG试点医院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邀请了中国医院协会医保专业管理委员会全国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协会专家、国家医保局DRG专家组专家赵铮铮委员,结合实例分析了医院填报DRG相关的病案过程中会遇到的情况,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DRG试点工作的基本流程和主要内容。直播授课过程中,各医院代表结合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赵铮铮委员认真解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氛围。

DRG付费工作是通过建立医保机构与医疗机构风险共担机制,促使医疗机构主动加强成本费用控制、优化医疗费用结构,从而达到对医疗费用总量加以控制的目的。同时,医院以患者在最短时间、最少费用、最小痛苦而达到最好的效果为评价标准,促进社会对医院评价体系良性转变,最终实现医保、医院、医生、患者多方共同受益。

两个半小时的直播培训,观看人数达到了千余人。培训结束后,各医院填写了《培训会满意度调查》问卷,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将根据调查问卷的反馈情况,调整完善下期的培训内容。(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