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深入绿园区调研医保城乡整合工作
2020-05-09 15:22

医保城乡整合工作是全市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整合工作包括机构整合、政策整合等多个方面。为进一步推动整合工作,确保城区、开发区整合工作高质高效完成,5月8日,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山,副局长刘佳一行来到绿园区政府,实地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与绿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方述华,副区长王涛就医保城乡整合工作进行了研讨。

 

 

 

在长春市医疗保障局的全力推进、合力攻坚下,2019年,我局高质量攻克了市级机构整合、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等整合工作的“硬骨头”,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全面实施全市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目前,城乡整合机构改革工作的重心落在了城区、开发区。基于此,张宝山局长深入基层,调研相关工作,了解现状困难,就医保基层体制改革与绿园区进行了深入研讨。

张宝山局长表示,医保基层机制改革事关民生福祉,市医疗保障局将全力支持绿园区医保基层机制改革工作,齐心推进、合力攻坚,确保改革有力、改革有质。

张宝山局长对绿园区委、区政府给予医保部门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他说,绿园分局的顺利入驻得益于绿园区委、区政府的鼎力相助,我们将充分发挥派驻机构作用,确保同区内相关工作有效衔接。

方述华代表绿园区委、区政府对张宝山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绿园区委、区政府将全力配合、全速推进医保基层机制改革工作,充分释放医保基层改革红利,成为区域发展的新动能。医保部门的入驻进一步强化了基层政府的职能,填补了服务领域的空白,这是辖区百姓的福气,全区工作的助力。

当日,张宝山局长一行还走进长春市医疗保障局绿园分局,了解派驻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分局同志,要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职能,认真践行医保部门“监管在基层、服务在基层”为民理念,提高服务效率,全心全意为企为民服务,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