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业务能力 提高服务水平 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举办全市医保经办业务系统培训
2020-05-06 10:22

为进一步统筹规划全市医保经办服务工作,强化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4月13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组织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开展全员集中业务培训。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在各经办机构设置分会场,各“业务主播”精心制作培训课件,使用直播软件开展线上教学。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共有600余人次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实现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双提升。

此次培训,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以基本政策、待遇标准、基金管理、经办服务、定点管理、信息系统“六统一”为主要内容,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各地开展调研,建立了领导干部包干责任制,每名领导负责一个县(市)区,实地收集各地经办机构实际工作过程中存在疑难问题,集中研究、专项施策,逐一给出解决意见;二是深度梳理业务流程,列出七大类共123项经办服务事项清单和88项经办业务风险控制点,供各地参照执行;三是强化网络信息化建设,开发电子签章、电子档案系统提升窗口经办效率,为乡镇医院、村卫生室配置千余个电子扫码设备,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工作平稳运行;四是规范基金结算办法,对基金先期上划的九台区、双阳区的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救助和零散报销等基金管理进行了统一明确,为下一步全市医保基金统一管理夯实基础。

 

农安县医保经办中心业务人员参加网络培训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医保市级统筹经办工作,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外县(市)区经办机构在智能监控管理专职智能审核人员业务能力偏弱的现实情况,4月28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组织九台区、双阳区智能监控系统审核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集中业务培训。对基本信息管理、疑点审核管理、诚信信息管理、统计分析管理、系统管理等具体操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解,迅速提高了智能监控系统审核人员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