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杨凯局长到长春市九台区调研督导医保扶贫工作
2020-03-31 16:19

3月30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一行在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山,市医保局九台分局局长刘勇睿及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副局长左建伟的陪同下,深入长春市九台区,对医保扶贫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杨凯局长一行先后到城子街镇六台卫生院、城子街镇西甸子村卫生室、城子街镇中心卫生院、苇子沟镇龙泉村卫生室、苇子沟街道庆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波泥河锦绣卫生室、波泥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波泥河卞家村卫生室共4个乡镇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个村卫生室进行调研。并通过实地查看、询问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贫困人口参保信息、门诊慢病、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医保结算系统运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截至目前,九台区26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52个村卫生室已全部开通医保结算报销系统,并可实现即时结算报销。杨凯局长对九台区的医保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实施好健康扶贫医疗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分工;要优化服务流程,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加快村医培养,全力畅通村民就医渠道;要进一步熟悉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兑现、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