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局长杨凯同志深入我市双阳区督导调研医保扶贫工作
2020-03-25 15:31

3月24日,省医疗保障局杨凯局长深入长春市双阳区扶贫一线督导调研医保扶贫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山,市医保局双阳分局局长丁艳军,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副局长左建伟陪同调研。

 

 

 

杨凯局长先后走访了5个乡镇、3个乡镇卫生院、11个村卫生室,实地查看医保结算系统运行情况。调研中,杨凯局长详细地了解了 “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医保扶贫政策宣传、门诊慢病、门诊统筹待遇执行情况等,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挂号、结算等系列操作。

 

 

“双阳区贫困人口参保率、缴费率能够达到100%,整体工作做的比较实。”杨凯局长对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力度,乡镇卫生院和村卫室医生医保扶贫政策知晓率,医保账号开通和结算系统畅通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认可成绩的同时,杨凯局长强调,脱贫攻坚冲锋号角已经吹响,要继续保持冲刺状态,加大医保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医保政策落实落细到“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加强对村级卫生室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细致查找当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抓住关键环节,推动双阳区医保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