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23 09:41
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于9月17日中午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参与单位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会议室举行。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赵丽华副组长、于海娜同志、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张继东列席会议。会议由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党总支副书记严军主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徐庆丰作重要讲话。

徐庆丰指出,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作为全市医疗保障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足够的思想重视程度,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参加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徐庆丰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一是通过学习,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增强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能够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深入思考,达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二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深入了解参保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各类堵心事、烦心事 、闹心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牢固树立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同参保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提升医疗保险待遇水平和基金管理水平,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医疗保障工作发展的成果。四是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廉洁做一切事情,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树立好医保职工的良好形象。

严军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精神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一要迅速传达抓落实。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局开展第二批主题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切实把全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总支部署要求上来,明确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确保党员认真领会主题活动主线。二要精细设计抓落实。各支部按照局党总支总体部署,结合本支部和处室实际,把握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不同要求,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科学筹划,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起点更高、措施更实、效果更好。三是明确重点抓落实。要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专项整治贯通于两批主题教育,坚持“刀刃向内”聚焦检视整改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重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四是凝心聚力抓落实。通过接地气的方式营造立体宣传之势,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在全局上下营造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形成凝心聚力的强大合力,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成工作成果,以新担当新形象新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后,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直接开展个别谈话,分别听取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般党员和普通群众我局关于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情况的总体评价,存在的主要差距。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还参观了医保经办大厅,对医保开展的特色便民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